「因為我們是朋友,所以我要跟你說一件事」

若我能預先知道你將要對我說的事情,或許我就不會讓你把事情說出口吧。

 

宣告解放的鐘聲響起,緩緩且低沉。橙色的夕陽斜下,渲染整座城市,學生們三三兩兩從校門走出,學生各個臉上都帶著微笑,開心的談論著今天所發生的一切,長長的斜影交錯在一起,顯現著他們並不孤單。

「學長!我們走吧。」有著一頭墨藍色短髮的男孩站在班級門口,對著剛好走出來背著書包的男子說。「恩,走吧。」男子笑笑的對著男孩說。

對男孩來說,每天能與學長一起上下學,是自己一天裡最開心的時光。普通的對話,你一句我一句,看似一般但或許是對方是學長的關係,就連這短暫的幾分鐘、最平常的動作,也變得讓人幸福吧。

就跟平常一樣,經過每天都會路過的河堤,盛夏炙熱的陽光,因為時間而變得溫暖,不像早晨一樣毒辣。有許多人都會趁著這個時候出來走走,讓下午時的河堤都是一個挺熱鬧的狀態。

「那個……我們在這裡坐一下好不好?」男子對著站在自己身旁的男孩說著。

對於男子突然的提議男孩當然是求之不得,能有更多的時間與自己喜歡的人相處,有誰會不願意呢?

男孩當然是二話不說的馬上答應。

兩人在河堤上的階梯上找了個比較沒人的地方坐著。「學長,怎麼突然要在這裡坐阿?」男孩語帶興奮的詢問著。

 

「因為我們是朋友,所以我想要跟你說一件事」

 

一句話語,瞬間改變氣氛,空氣像是凝結般,變的安靜,變的沉悶。

「什麼事阿?」看著坐在身旁的學長,紫色的雙眸直直望向遠方的夕陽,表情透露些許的哀傷,嘴裡的話欲言又止。

「學長,你到底要告訴我什麼?」我又問了一次學長,他才緩緩開口說

「我有了喜歡的人了。」

輕輕的一句話,卻重重衝擊我的心,我愣住了,我現在該用什麼話去回應……

學長把他心中的話對我說,把我當成真心的朋友,我很開心。但我對學長的感情就這樣還來不及說出口,就胎死腹中。

想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,但那又能怎樣?,

「學長,你喜歡的人是誰阿?」想不出該用什麼表情去看著學長,只好低頭問,好想哭。

「說出來真不好意思呢,我喜歡的是——」

充滿害羞與溫暖的語調說出,說出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稱呼。或許自己還有些許期待那個說口的名字是自己吧。

當聽到學長把名字說出口,我嚇到了,心裡想是不是老天爺跟我做對,學長喜歡的人居然是跟我很要好的另一位學長,而且還是學長最好的朋友。心頓時之間又涼了一半,我又把頭低的更低了,眼眶裡漸漸跑出了淚水,聲音也慢慢變的顫抖。

「那個學長,我也剛好認識。若學長你不敢說,需不需要我幫你跟他說阿?」說出與心中想法相反的話,明明不希望,明明想要把我對他的喜歡說出來,但……卻,自己的一句告白能改變什麼嗎?

 

「不用了,我不打算跟他告白,因為我並不想用打擾他的生活,我想這樣默默喜歡他。」

「可是這樣他永遠不會知道阿!而且學長你們都快畢業了!」我激動的抬起頭,疑惑的看著他,眼裡盡是不解。

「你怎麼哭了阿!」學長微笑的看著,並伸手摸摸了我的頭。

「就是快畢業才不說阿,分離是痛苦的。暗戀別人是件幸福的事,默默著喜歡他,我就很開心。而且不把我的心意告訴他,我才能一直擁有他最好朋友的這個位置阿,你說對不對?」

 

喜歡不一定要說出口,默默的待在身邊也是種幸福。

 

聽完學長的解釋,我好像懂了。

學長是個好人,我很羨慕學長能被學長喜歡,我也希望有一天能被這樣的人所喜歡。

看著夕陽的餘暉,我和學長兩個坐在台階上,享受這片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夜凝 z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